NEWS CONTENT
法國名導愛妻親上陣! 時尚總編與肉舖屠夫上演相愛相殺 《屠女養成記》集結《燃燒女子的畫像》《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堅強團隊 4月15日 我要吃肉肉
2022-04-11

    屠夫與時尚產業看似八竿子打不著,但法國人就是有辦法把它們摻在一起,即將上映的法國電影《屠女養成記》(The Butcher's Daughter)描述時尚雜誌總編輯夏莉因父親去世而必須繼承他的肉舖,夏莉原本打算將肉舖賣掉,但她父親的員工馬修表示反對,兩人不打不相識,關係逐漸從衝突走向合作,甚至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屠女養成記》為三度提名凱撒獎的法國名導克里斯多福湯普森自編自導的最新力作,電影即將於4月15日在台逗趣上映。

 

    《屠女養成記》的女主角夏莉由51歲法國女星潔哈汀佩拉絲飾演,她於1988年出道,1992年獲得凱撒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知名演出電影包括與強尼戴普共演的成名作《這個男人有點色》,以及《空中殺陣》、《美麗.誘惑》、《天堂計劃》等片,戲外她也是本片導演克里斯多福湯普森的妻子。而男主角馬修則由44歲法國諧星阿諾杜克雷擔綱,他的電影作品有《噗嚨共鮮師》、《我的極品前男友》及《小鬼找麻煩》等片。而《屠女養成記》的配角群也個個來頭不小,有演出盧貝松電影《安娜》、《閨蜜大逃殺》等片的36歲女星艾莉森惠勒;以及前職業賽車手,退休後轉往喜劇演員發展的56歲男星史蒂芬迪格特,他演出過《愛愛後當機》、《黑腥企業》等片。

 

    本片導演克里斯多福湯普森最早是演員身份出道,出演電影包括《全蝕狂愛》、《巴黎不打烊》等片,演而優則編,1999年開始進行編劇,作品有尚雷諾、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緣來有轉機》、《相擁一家親》等,他曾獲提名凱撒獎最佳新人男演員及兩次最佳劇本。克里斯多福湯普森的最新作品《屠女養成記》敘述時尚雜誌總編輯夏莉的父親突然去世,她不得已只好繼承家業:一間她毫無熱情的肉舖。正當她準備把肉舖賣掉時,她父親的員工馬修出現,表示希望能挽回這間肉舖,讓她的想法產生動搖。這對個性南轅北轍的歡喜冤家,相處過程中逐漸習慣彼此,最後甚至擦出愛火?!《屠女養成記》製作陣容堅強,集結《燃燒女子的畫像》作曲家、《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美術指導、《美好拾光公司》《花神咖啡館》服裝設計師等,電影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