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Ming-Yi Liao
Cast:
Po-Hung Lin
Nikki Hsieh
Genre:Comedy, Romance
Runtime:100
Language:Mandarin
Subtitle:Chinese, English
Country:Taiwan
Year:2020
2020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nominated in Best Leading Actor, Best Leading Actress, Best New Director, Best Cinematography, Best Visual Effects, Best Art Direction
導演:廖明毅
演員:
林柏宏
謝欣穎
類型:愛情喜劇
片長:100
語言:中文
字幕:中文、英文
出品國家:台灣
年份:2020
第57屆金馬獎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
2021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最佳海報獎
I WeirDo / 怪胎

Po-ching is an OCD patient and his quirkiness makes people regard him as a weirdo. One day, he meets another weirdo Chen Ching. It's fate that brings them together. Their relationship is spotless and perfect. But everything becomes different when Po-ching suddenly stops having OCD. In the world of love, we are each other's weirdos. When love is gone, I'm no longer attracted to your quirkiness.

「我發誓,永遠不會變」

「我們可以一直維持這樣,不要改變嗎?」

你曾為愛情許下什麼承諾?經過時間的考驗後,承諾還在嗎?

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闖出名聲的廖明毅,多年來也交出許多賣座電影。今年正式開拍自己的第一部電影《怪胎》,不但自編自導更擔任攝影師,還大膽挑戰全程使用iPhone拍攝完成。不僅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更是亞洲首部。男女主角由林柏宏、謝欣穎,全新戀人組合,以及特別演出的張少懷加入演出陣容。


劇情敘述:強迫症,英文學名是「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簡稱OCD。意指不斷強迫自己重複做某些事情,進而達到預期的標準,否則心中會產生強烈的焦慮及不安全感。把東西擺整齊、不斷洗手、一直懷疑瓦斯沒關等…。患有強迫症的人就像中毒的系統,一開機就閃退、再開機還是閃退,讓系統無法正常作業。柏青是OCD患者,有嚴重的潔癖症,行為舉止就是別人眼中的怪胎。遇上了,同樣有著OCD的陳靜。在旁人眼中都是怪胎,於是,怪胎愛上了怪胎。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怪胎。

《怪胎》是一部屬於時下男女愛情觀點作品,廖明毅結合奇幻與寫實的手法,運用iPhone的獨特攝影鏡頭,給觀眾大銀幕的新體驗。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