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TENT
2018年話題作《驚夢49天》正式開拍 任容萱挑戰女警角色找真相
2017-11-06

結合偵探推理、驚悚恐怖、臺灣民俗的新類型懸疑驚悚電影-《驚夢49天》,於11月5日在台中市區正式開拍。本片由新銳導演詹家維執導,潘志遠擔任監製及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新生代知名女星任容萱、金鐘影帝庹宗華、「劇場鬼才」陳家逵、《父後七日》演員朱家儀、金鐘年輕影帝吳政迪、李至元、香港演員古斌、有『國民美少女』封號的陳天仁、以及來自美國洛杉磯的華裔性格演員Lewis Liu,共同出席5日開鏡儀式,祈求拍攝順利。

 

《驚夢49天》是台灣少數以高規格拍攝手法呈現台灣民俗「觀落陰」的懸疑驚悚電影。任容萱在片中飾演有敏感體質的刑警,為了讓自己演好女警的角色,她在開拍前參考大量相關的影片與書籍進行揣摩,並主動提出希望能到警局觀摩實習。

 

4日一大早,任容萱到新落成的東勢分局報到,實際深入了解女警的平日生活與相關勤務分配,也體驗了坐在分局報案台接受民眾報案的流程,更與女警一起騎摩托車去進行戶口訪查、了解轄區居民狀況。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特地前往探班,為製片、導演、男女主角等劇組團隊加油打氣。

 

任容萱透露,她很緊張要當一日女警,但能在台中警局實習是非常棒的經驗,也感謝經驗豐富的學姐們親切教導她,透過一日女警,讓她更能貼近現實中的人民保姆,也讓她更能進入女警角色。

 

《驚夢49天》預計將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場景在台中取景拍攝,包括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沙鹿童綜合醫院、市區現代化大樓等場景都會入鏡;潘志遠表示,他在寫劇本時,就決定要以台中當作拍攝基地,除了台中宜人的氣候適合拍片、便利的交通外,還有影視協拍中心的大力支持,讓劇組可以在最短的距離及最快的時間完成場景拍攝。他感謝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協助,讓劇組可以在很有效率的狀況下完成勘景與場地借用。

 

 《驚夢49天》預計在台中拍攝1個月,2018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