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TENT
伊莫珍波茨:在麻雀與鳳凰間遊走自如
2015-05-30


 

2007年因演出《28週毀滅倒數》而崛起的英國女演員兼模特兒伊莫珍波茨,1989年出生於英國倫敦,2005年在《V怪客》演出Valerie一角讓她首度登躍大螢幕。去年更在遊戲改编同名電影《極速快感》與主角亞倫保羅飾演一對情侶。

 

大導彼得波丹諾維茲睽違12年執導的脫線喜劇《百老匯風流記》是難得由伊莫珍擔任女主角的大螢幕作品,去年在威尼斯亮相時,影評一致盛讚伊莫珍遊走在麻雀與鳳凰間縮放自如的演技。鮮為人知的是,其實《百老匯》選角過程並不那麼順遂,畢竟要找到能演應召女郎,卻又兼具明星特質的女演員實在難上加難,而這一拖就拖了十年,直到導演遇見了伊莫珍波茨。彼得波丹諾維茲首先必須考量的,是伊莫珍波茨跟歐文威爾森對戲的螢幕效果。導演回憶:「他們相配極了,合作也非常愉快,兩人之間的化學效應在鏡頭前嶄露無遺。伊莫珍跟其他演員卡司們相處得也很融洽,她是非常專業的演員,但又不會擺出氣勢凌人的架勢,讓人難以接近。」

《百老匯》監製人之一威斯瑪說:「伊莫珍很有趣的一點,是她同時具備強韌和脆弱的氣質。在天真和強悍之間游刃有餘。大部分女星只能強調這角色的其中一面,但伊莫珍就是能夠讓你相信伊莎貝拉(伊莫珍在片中的角色)同時是超級巨星,又是應召女郎,操著一口道地的紐約布魯克林腔。變色龍一般的百變演技讓人驚呼連連。

 

有了在《百老匯風流記》的成功演出,伊莫珍波茨馬上被不斷邀約演出新片。先前以《藍色是最該死的顏色》(Blue Ruin)在坎城大放異彩的新銳導演Jeremy Salnier新片《Green Room》邀來伊莫珍飾演新納粹幫派成員,闊別《百老匯》的傻大姐形象,以龐克風的裝扮及反骨個性抓住觀眾目光,今年在坎城亦有亮眼成績。接下來演出的作品有《永生樹》大導泰倫斯馬利克的新作《聖杯騎士》,除了和演出男主角的克里斯汀貝爾有對手戲,還和那塔莉波曼、凱特布蘭琪兩位奧斯卡影后同場飆戲,一下晉升實力派影星;除了這部令人期待的大作,她也確定加入由 惡搞天團Lonely Island製作的音樂電影《Connor4real》,多元的戲路近期讓外媒爭相報導,儼然是近年來最具潛力的演技派女星。《白老匯風流記》5月29日全省聯映。

 

中文預告:https://goo.gl/oKyMho
原創娛樂FB粉絲頁:https://goo.gl/CY66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