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TENT
偉斯安德森、諾亞包姆巴赫聯手監製喜劇《百老匯風流記》
2015-05-23



歐文威爾森及珍妮佛安妮斯頓搭檔主演,即將在5/29上映的爆笑喜劇片《百老匯風流記》是好萊塢導演彼得波丹諾維茲睽違12年,意義非凡的回歸。

 

說起這位出生劇場,拍出《最後一場電影》(The Last Picture Show)與《愛的大追蹤》(What's Up Doc?)等新好萊塢時期經典作品的老前輩,不得不談他提攜的新世代美國的優秀導演:偉斯安德森(Wes Anderson)與諾亞包姆巴赫(Noah Baumbach),兩人聯手擔綱《百老匯風流記》監製人的角色,協助彼得在75歲完成這部舊時代好萊塢韻味十足的迷人喜劇。兩人雖稱不上家喻戶曉,但對電影稍有關注的觀眾們一定熟悉這兩個名字,前陣子金馬奇幻影展剛獻出偉斯安德森的專題映演,從第一部長片《脫線沖天炮》(Bottle Rocket)到《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等六部電影;他的搭檔兼長年老友諾亞包姆巴赫亦有新片《青春倒退嚕》(While We’re Young)剛在台上映。

 

歐文威爾森與偉斯安德森是大學同學,友情相挺演出偉斯第一部作品《脫線沖天炮》,原本玩票性質居多,結果意外開啟了歐文的星途,帥氣大男孩的外型及純真不世故的氣質讓他比哥哥路克威爾森在好萊塢闖蕩得更順遂,成名之後仍參與演出偉斯的幾部獨立製作,如《天才一族》、《海海人生》及《大吉嶺特快車》。彼得為《百老匯》尋找主角人選之時,偉斯首先想到的當然是歐文,立即為兩人牽線,事實證明他是演出《百老匯》片中多情導演的不二人選,觀眾不得不暫時放下道德批判,一邊為歐文的風流行徑莞薾不已,一邊讚嘆歐文的演技。

 

另一位監製人諾亞包姆巴赫則擅長魯蛇試圖翻身的故事,如他前一部作品《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跟《百老匯風流記》片中試圖擠身百老匯劇場的應召女郎可作相互輝映,同樣抱著自在與幽默觀之。《百老匯風流記》有一票明星加持,卡司有歐文威爾森、珍妮佛安妮斯頓、威爾佛提、萊斯伊凡等,眾星擦出的火花十分劇場,在現實的荒謬中不忘自我調侃。他們像是一群不想長大的孩子,用非常童心的觀點看待大人的大千世界,為本片的「尋夢」題旨披上一層童話色彩,去年在威尼斯影展演出便有不少影評人形容本片有滿滿的伍迪艾倫式喜劇魅力

 

《百老匯風流記》秉著舊時代的美好嚮往,向未來駛去,述說新舊碰撞的另一種可能性,另一種美好圖景。5月29日全台獻映。
 

精彩預告 ☞ http://goo.gl/itwnvq
博客來預售票 ☞ http://goo.gl/vrNd5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