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TENT
慾火難耐 五大「偷吃」電影
2015-05-14

 

1. 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

 

這部80年代的約會電影,獲得六項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亞卓安林恩的最佳導演提名,也為本片奠定了經典驚悚片的地位。丹(邁克道格拉斯)是個婚姻幸福的紐約律師,在妻兒外出度假時和同事亞利絲(葛倫克蘿絲)有了婚外情。 當他決定回到妻子(安妮亞契)身邊時,亞利絲的佔有慾完全爆發,開始跟蹤他們一家,並做出許多不可置信的可怕行為,導演甚至得重拍結局以安撫觀眾,片中的兔子片段更是成為許多人的夢魘!

 

 

 

2. 性、謊言、錄影帶﹝Sex, Lies and Videotape

 

安和老公約翰結婚多年,但約翰卻和安的妹妹私通,安是個沈靜寡言的女子,她的內心因老公出軌而紛擾不安,當約翰的朋友--喜歡用錄影帶紀錄女性對談經過--葛拉翰來訪,一場對話意外引發安說出心中的秘密,接二連三,最後所有人都來到葛拉翰的攝影機前,坦承一直深埋於心中的性愛謊言…。 

 

本片獲1989日舞影展觀眾票選大獎、1989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990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與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演員獎。名導史蒂芬索德勃於1989年以此作一嗚驚人,他以一百二十萬美元的成本賺進超過兩千五百萬美金的收益,並使得各大片廠紛紛成立獨立製作部門,開啟獨立製片的黃金時期,而演出的詹姆斯史派德與安蒂麥道威爾等人,也以過人演技進入耀眼注目的實力派演員之列,之後史蒂芬索德勃更陸續執導了《永不妥協》與《瞞天過海》等商業與獲獎頻頻的文藝好片。

 

 

 

3. 體熱﹝Body Heat

 

1981年由勞倫士卡斯丹執導的驚悚片,在滾滾而來的夏季熱浪中,小鎮律師奈德拉辛(威廉赫特 飾,《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暴力效應》、《蜘蛛女之吻》)與美豔的有夫之婦瑪蒂渥克(凱瑟琳透娜 飾,《芝加哥情仇》、《死亡日記》、《綠寶石》)相遇,偷情熱戀的刺激讓兩人止不住天雷勾動地火,而且還密謀殺掉瑪蒂的老公,他們能夠得手嗎?如何才能全身而退?

 

 

 

4. 剃刀邊緣﹝Dressed To Kill

 

七、八○年代的布萊恩狄帕瑪,應該是希區考克最忠誠的追隨者。彷彿畢恭畢敬又天資聰穎的學徒,臨摹大師的經典,除了箇中三味,還有屬於自己的時代敏感度,例如《剃刀邊緣》之於《驚魂記》。 他請出曾以性感著稱、在影集〈紅粉女金剛〉形象扶正的安姬狄金遜演出慾求不滿的家庭主婦,一次紅杏出牆,便慘遭神秘女子殘殺於電梯前。南西艾倫扮演的應召女郎目睹犯案過程,卻被警方疑為兇手,還被歹徒盯上意圖滅口。唯獨死者兒子願意和她合作找出真凶,兩個年輕人的關係也從這裡迅速發酵。 

演出時已年近五十的安姬狄金遜,笑稱本片的最大收穫,不是得獎,而是約會暴增。片中她和陌生猛男在美術館互相勾引,長達十幾分鐘一句對白都沒有的場面調度,被視為狄帕瑪功力十足的證據。儘管如此,本片上映後依然引發了同志團體和變性慾者擔心被污名化的爭議,也有女性主義者聲稱導演有「厭女症」,儘管扮演娼妓的是他銀幕下的老婆。爭議性並不下於《驚魂記》推出的時候。

 

 

百老匯風流記﹝She's funny that way﹞

 

 故事發生在美國紐約,主要敘述一名年輕的好萊塢女星的成功經歷。女星伊莎貝拉·帕特森透過與記者的一對一訪談,回憶起自己當年如何從一名應召女郎變成當紅的女演員。當年伊莎為了籌措自己演藝事業的基金,瞞著父母做起了兼職的伴遊小姐,在一次際遇中她遇到了舞台劇導演亞諾艾伯森(歐文威爾森飾)而改變了她的人生,亞諾在事後借給了伊莎三萬美元以鼓勵她追尋自己的夢想,沒想到隔天,伊莎卻出現在他導演的舞台劇選角中,諷刺的是,伊莎面試的角色正是一名應召女,與她對戲的正是亞諾的妻子黛爾塔·西蒙斯(凱瑟琳哈恩飾)。

 

舞台劇裡男主角塞斯(萊斯伊凡飾)一直忘不了與黛爾塔在倫敦的那一夜,處心積慮的想要贏回她的芳心,而舞台編劇約書亞(威爾佛提飾)則對伊莎一見鍾情,但卻沒想到伊莎的心理醫生卻剛好也是約書亞的女友珍(珍妮佛安妮絲頓飾),就在這樣你和他、他和妳、妳和你的層層關係裡,一段複雜卻又甜蜜的誤會讓彼此的人生走向不同的道路。

 

《百老匯風流記》是大導彼得波丹諾維茲睽違13年重返銀幕之作,歐文威爾森與珍妮佛安妮絲頓繼《馬利與我》之後再度同台演出,即將上映的偷吃寶典《百老匯風流記》,5月29日全台好戲上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