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TENT
《紙房子》教授大在西班牙燒腦片《遺屍物》大變身 挑戰演出頹廢大叔 11.4抽絲剝繭
2022-11-04

 

 

在西班牙影集《紙房子》吸引千萬粉絲的「教授」艾瓦羅莫特(Alvaro Morte),一改冷靜聰明的菁英形象,在西班牙懸疑新片《遺屍物》挑戰飾演頹廢大叔。這是他第四次出演大螢幕,也是他與導演霍吉多拉多 Jorge Dorado)繼HBO影集《極地闇殺》後再一次合作,由於之前的經驗,羅莫特一收到導演的邀約,就相信這會是一部成功的電影。

  有趣的是,這次羅莫特飾演的馬力歐是一位在警局失物招領倉庫工作的頹廢大叔,是他演藝生涯中幾乎不曾見過的角色,他表示「主角非常自我而且癡迷於修理物品,他相信物品與人之間存在著情感連結,所以他一直努力讓所有遺失物物歸原主。對他來說比起與他人建立關係,跟物品建立連結顯然更容易。」當馬力歐從一個河底打撈的行李箱發現一具嬰屍之後,為了尋找失主,他逐漸涉入人口販賣的組織之中,也被迫面對自己隱藏的過去。事實上,馬力歐最想也最需要修復的是自己,然而「他無法修復自己,也沒有能力逃離自己建立的內心牢籠」羅莫特補充道。

  羅莫特在《遺屍物》中展現了非常複雜的角色,他成功地讓西班牙的影評人忘記他「教授」的身份,完美地詮釋帶領觀眾踏上尋求真理和正義的道路。值得一提的是,與他一同演出的阿根廷演員琪娜蘇亞雷斯 China Suarez),飾演年輕女子莎拉的演技也同樣精彩,兩人在電影中的表演充滿著化學反應。但這並不是一個關於男人來拯救女人的故事,而是他們如何在創傷和恐懼中拯救彼此。

  電影講述一位在警局失物招領倉庫工作的馬力歐,多年來沈浸於研究無人認領的遺失物,希望將它們物歸原主。直到某天上班時,他收到了一個從河底打撈上來的行李箱,並赫然發現裡頭有一具嬰屍!馬力歐根據行李箱的蛛絲馬跡,找到了一名年輕女子莎拉受困於人口販賣組織中,而這些線索將引領著他揭開一場駭人的真相。《遺屍物》將於11.4全台上映!